close

台北吃透透

難以割捨的好味道:泰皇小館
  
 

「泰皇小館」位於公館商圈,就在台電大樓旁邊的巷子裏。它是我

最喜愛的泰國菜餐廳,近10年來,只要想到「泰國菜」,就一定來

這裡用餐。

 

泰皇的老闆姓馬,是虔誠回教徒,老闆娘也都帶著頭巾,店裡沒有什麼

特別的裝潢,略顯陰暗。但這家店和之前提到的「填飽肚子」一樣,有

著濃濃的家庭氣氛,因為老闆的兒子總是坐在最靠近電視機的桌邊,邊

看卡通邊寫作業,或和媽媽講講話,是蠻有趣的地方。



泰皇的料理就是泰國菜,非常道地,而且價格便宜,最最偉大的一點,

是10年來價格幾乎是一致的,簡餐就是120元,中午的商業簡餐99元

(最近調漲一元,變成100元),單點的菜最貴不過200出頭
;而它也

不會因為便宜就減少菜色的份量,10年來,分量不變、口味也不變,這

點彰顯了身為穆斯林的老闆對其料理的堅持,也是身為饕客的我10年來

從未變心的理由。



泰皇的點餐方式分成三種,一種是簡餐(一道主菜、一份白飯、半份青

菜,加上甜點、飲料),另一種是399元吃到飽,還有就是單點。

我總是吃簡餐,偶爾搭配單點。簡餐的主菜很多,有雞、牛、蝦等

(回教徒不吃豬肉)。


這是兩人份的簡餐,青菜就變成一份,白飯份量超多,不夠還可再添。
 

我最推薦的主菜是椒麻雞。吃過許多的泰國菜,我認為泰皇的椒麻雞是

無人能及。雞肉裹上薄薄的麵粉、炸的略酥,配上甜甜辣辣的醬汁,還有

清脆爽口的高麗菜絲,一口咬下,脆脆的麵皮、Q甜帶汁的雞肉、爽口的

高麗菜、還有香菜的香氣,像微風一般的清爽,齒頰留香,口感絕佳。

記得一定要沾上醬汁再入口,我甚至會拿醬汁來伴飯,甜甜鹹鹹,往往

不覺間多吃了好多白飯。
 

 

 它的泰式辣炒雞也是風味絕佳。這道菜色其實蠻簡單,雞胸肉、甜椒、

蕃茄、洋蔥一起拌炒,在略帶甜味、清淡辣味的醬汁襯托下,卻是令人

回味再三的味道。我認為重點在於,老闆用的配菜都非常新鮮,因此蔬

菜的鮮甜充分展現,味道層次豐富卻不失清爽,值得推薦。

 

另外,辣炒椰汁雞也相當不錯。雞肉片加上甜甜的椰汁、辣辣的咖哩,

還有月桂葉的香氣,味道比辣炒雞更濃郁,也非常下飯(我都將它直接

淋在飯上吃)。


簡餐會附青菜,每回上的青菜都不一定,有時是蝦醬高麗菜,有時是

清炒的什錦蔬菜,因為新鮮,所以都很好吃,而且份量很夠,讓你

在大快朵頤之際,也補充了足夠的纖維質。

 

這是單點的辣炒花枝。花枝、青木瓜、蕃茄,搭上酸甜、微辣的醬汁

,是口味清爽的一道料理。

 

泰皇的老闆因為料理的需要,採買了需多蔬菜,因此也順便在店門口

擺攤賣菜。我買過蕃茄,新鮮好吃,而且比超市便宜許多。

 

泰皇似乎沒有固定的公休日,而是在特定的回教節日時休息。

它位於羅斯福路、就在台電大樓旁邊的巷子裡。

電話:2368-1071

附上店門張貼的菜單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ow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