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和公園周邊美食之七

精緻 平價 養生 的美食饗宴:妙哉素食坊

招牌.JPG 

「妙哉」位於中和路458巷內,是一家精緻、美味、潔淨、又平價

的素食料理店。它也是家庭式的餐館,夫妻兩人一同經營,女兒下

課後就待在店裡,寫作業、或幫忙端菜。


店內空間不大,但整理得乾淨清雅,餐桌上摸不到一丁點油漬,更

嗅不到一絲絲油煙,搭配播放著簡單的宗教音樂(有點類似宗教風

輕音樂,不是誦經),感覺得出老闆不僅信仰虔誠,對自己經營的

事業也同樣用心,除了食物美味,環境也維持得整潔舒服。多次來

這裡用餐,讓人感覺非常舒適、非常被用心款待。
 

這邊要介紹的料理,包括招牌套餐、養生湯冬粉與紅燒湯冬粉、及

幾道小菜



於第一次來用餐的人,我推薦先點招牌套餐。白飯淋上素肉燥,

主菜是素魚排,搭配四份配菜,還有一碗湯。它的素魚排很香、

口感極佳,不會太乾或太鹹,也不會覺得放了太多味精。我吃

這道餐時一定會搭配櫃臺上放的辣油醬一起吃,超級美味,超級

下飯。它的配菜經常更換,包括蕃茄、高麗菜、白菜、青椒、甜玉

米、菱角....等,新鮮又少油,美味、好吃、健康,而且飽足,一份

90元。我要特別強調它的附湯,因為它的湯可不是隨便煮煮的,不

僅料多(滿滿一碗),而且好喝。有時是味增豆腐,有時是菜頭湯。

 

配菜會經常更換,記得要加上辣醬一起吃


附湯料實又美味,這是味增湯

菜頭湯


妙哉的麵食料理也很不錯。乾的、湯的都有,湯可以搭配麵、米粉、冬粉

等,我吃過日式拉麵、養生湯冬粉、紅燒湯冬粉、及素排乾麵。它的

拉麵口感Q實而道地,而湯頭也很講究(因為沒有拍照,以後再補)。


養生湯冬粉。養生湯就是當歸湯頭,當歸的香氣四溢,而且也不會像許多

素食店放了太多油或太鹹,配上素肉、新鮮的青菜,以及冬粉,很適合女

性,是清爽、美味又營養的一餐,一份80元。



紅燒湯冬粉,就是紅燒湯頭,同樣是香氣足、口感清爽。尤其湯裡的

紅、白蘿蔔,和湯非常對味,鮮甜又好吃。一份80元。

這是它的燙青菜,配上素肉燥,不會過鹹或過油,青菜鮮甜。一份30元。


來這裡用餐,不要錯過它的小菜。

我推薦百頁豆腐,一份30元。點了之後,老闆娘會將百頁再燙過,淋上醬油

調味,又Q又香又好吃。


小黃瓜,用鹽、醋略醃過,淋上些許香油,口感爽脆,一份20元。

 

很多人不喜歡上素食餐館用餐,因為往往感覺菜色單調,一堆丸子、素排

、素肉...等,都是用同樣的原料作出來的,吃來吃去總是差不多的口感;

不然就是太油、或太鹹,不符合健康原則。因此,雖然知道該多吃蔬菜、

多補充纖維質,但仍然視「吃素」為「難吃」,過門而不敢入。


但是,「妙哉」的食物無論在新鮮度、精緻度、及價格上,都讓非素食

者的我非常驚豔且滿足。因此,不論你是素食者、吃怕油膩的葷食者、還

是奉行清淡飲食的健康主義者,建議可以走一趟「妙哉」,應該都能滿足

口感與健康的需求。


真正讓我感動的,不僅僅是老闆對於食材的新鮮與料理的健康度的要求,

還包括老闆對於用餐環境整潔與舒適度的要求,小小的堅持,突顯的是老

對客人的誠意,以及對這份職業的尊重

這份堅持,我大力肯定,也用力推薦。


妙哉素食坊

地址:中和路458巷2號(距離永安市場站約300公尺,出捷運站後右轉,

        往永貞路方向,到458巷口就看得見)

公休日:每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ow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