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和公園周邊美食之三

來自千葉的道地壽司風味:花見小路



「花見小路」是一家壽司店,位於中和市安樂路(靠近得和路口),是由日

本千葉縣一家壽司店在台灣開的分店。會注意到這家店,是被它整潔的外觀

與店門口的招牌和菜色資訊(加上讓人口水直流的壽司照片)所吸引。


這家壽司店不大,一樓的座位就是圍著師傅的料理台,和日本的壽司店非常

相似。除了外觀與整潔度之外,老闆也說明由於他們是日本壽司本舖在台灣

的分店,因此食物的風味也偏向較為純正的日式風格,而菜單就是以壽司

(握壽司、壽司飯、生魚片等)為主。


但為了配合在地人的飲食習慣,他還是增加了幾道料理,例如烤鰻魚飯、壽

喜燒飯及烏龍麵。另外,老闆會依當天進貨狀況來提供當日調整特別菜單

(如鮮魚湯、花枝沙拉等)。


我吃過這家店的「生甜蝦壽司」、「鰻魚飯」、「綜合握壽司」、「花枝生

魚片」、「馬頭魚湯」以及「蘆筍手卷」。


若以價位來考量,最划算的料理是烤鰻魚飯


當然,老闆捏的壽司也是超好吃啦,但不蓋你,他的烤鰻魚真的是超水準。

許多店家的鰻魚飯若不是過於軟爛,就是口味太鹹(或太甜),他們家的鰻

魚烤得恰到好處,鰻魚鬆軟帶有彈性,口味也甜鹹適中,飯的濕度與硬度也

很完美(不少店家不太在意白飯,經常煮得硬硬的),更重要的是,

才賣170元
,遠比多數日本料理店便宜數十元,真的是好吃又划算。




另一道我覺得很好吃的是「生甜蝦壽司飯」。在醋飯上鋪了甜甜的蜜柴魚,

再擺上約6尾的生甜蝦,沾醬是生芥末醬與醬油。由於老闆是每天凌晨親自到

基隆富基魚港去採買當日要用的魚貨,因此他的材料都非常新鮮,蝦的鮮

度、甜度、彈性都很夠,加上略酸的醋飯、甜的柴魚、辣而清新的芥末、鹹

的醬油,咀嚼時,多種味道在口中產生一種微妙的平衡。記得我當時吃完之

後,真有再叫一份的衝動(但一份要220元,最後還是忍住了)。

(因為顧著吃,因此甜蝦壽司忘了拍照,以後再補登)


個人對於它的綜合握壽司感覺是「還好」,可能是因為醋飯的酸度不如甜蝦

壽司飯,因此反而不會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當然,材料真的蠻新鮮。唯一的

缺點,是它的鮪魚肉沒有特別處理過,魚肉的筋還留著,吃起來口感不佳。



另一道蠻不錯吃的是
蘆筍手卷
新鮮的高麗菜絲加上鮮綠的嫩蘆筍,

還有甜口味美乃滋和花生粉,吃得到食材的鮮甜,伴隨著花生的香氣。

如果一份主餐仍感覺不夠飽足,蘆筍手卷則可以提供便宜、高纖、好吃的

飽足感(我記得一份是60元)。(個人對於手卷比較偏好單純的蘆筍口味,

不太喜歡加上蝦或魚卵,感覺會互相搶味)



花枝生魚片,好吃

原因是:1.新鮮,2.個人非常偏愛花枝。這一份是140元,共6片,

對喜愛花枝生魚片的人來說,唯一的缺憾是希望能再多給幾片。

不過,以份量和口味而言,它的價格仍是可被接受的。




還有,雖然我自己沒吃過,但好友嚐過後也表示好吃的牛肉壽喜飯

醃過的牛肉片風味很足,醬汁的鹹、甜平衡也很不錯。



整體而言,這家店不算便宜,但有幾道料理確實是物超所值,值得一試。


其實我最欣賞的是它小而美、乾淨整齊的感覺。我一直認為,料理者的精

神,從店的外觀、內部陳設的整潔度與舒適度就可以看得出來。或許好吃的

店未必窗明几淨,但是,肯用心將用餐環境整理得整潔舒服的老闆,在其他

事情上應該也是相當用心的。這點我給予它高度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ow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