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和四號公園周邊美食之十

精緻又貼近人心的台菜快炒:真善美餐廳

蔭豉蚵.JPG

真善美原本是叫做「海產小兵」,就是海鮮快炒,在前兩年金融風暴

期間,作了轉型,從可以抽煙、矮板凳的快炒轉變為禁煙、家庭式的快

炒餐廳 。雖然同樣是海鮮快炒,但和百元快炒店不同,它提供的料理,

無論是份量大小、食材的新鮮度、口味的細緻程度、以及料理手法的精

緻與創意度等,都是更為優質的。也因此,會來這裡消費的,幾乎都是

老顧客,除了食物的美味,許姓老闆夫婦的溫暖人情味也是一個主要原因。


我吃過很多道料理,對於第一次去的朋友,我強烈建議一定要點炒飯。

他的炒飯,不會刻意強調粒粒分明,但也不會過濕、過硬或過油,鹹度

適中,帶有香氣,不止店內必點,也是外帶的人氣美食之一。


肉絲蛋炒飯我的最愛,火腿蛋炒飯也同樣人氣不墜。

美食

蔭豉蚵這是海鮮快炒店的基本款,甜鹹適中,加上必要的蔥蒜調味,

香氣四溢,肥蚵也新鮮,絕對下飯,配酒也讚。

蔭豉蚵.JPG

糖醋中卷這道菜的特別之處,是在它加了油條。把中卷用糖醋醬汁做到

收乾後,油條和白芝麻,油條的口感仍爽脆,非常特別的一道菜。除了糖醋

之外,我也吃過他做的生炒中卷,只用蔥蒜加芡汁清炒,中卷的鮮甜完全展

現出來,也非常推薦。

糖醋中卷.JPG

韭黃干絲,這是很家常味的一道菜,但讓人非常驚豔。它的干絲應是

事前有調理過,口感柔軟、有味、又有濕潤度,但完全不會搶走韭黃

的清香與甜味,是一道很爽口但又非常下飯的菜,大力推薦,真的是

回味無窮的一道菜,從這道簡單的料理,可以體會出許師傅的用心與

堅持。

韭黃干絲.JPG

清炒A菜與菠菜。通常餐廳都會將蔬菜先過油,才能保持青菜的鮮綠

外觀,但有時會讓青菜吃起來過於油膩。這家店的青菜一樣炒得很綠,

但不會有一種油膩感,而且價格便宜,無論點哪一道都讓人很滿意。

清炒A菜.JPG

清炒菠菜.JPG  

薑絲蛤蜊湯。我必須說,老闆在給料方面一點都不小氣,一大碗鮮甜

爽口的湯,裡頭放了好多的蛤蜊,而且是肥大的蛤蜊,好吃又誠意十足

。另外,他的鮭魚湯也非常贊,帶點奶油口味的湯頭,裡頭也是滿滿的

鮭魚切丁(帶骨),還有軟嫩的豆腐,營養滿分又好吃,同樣推薦。

蛤蠣薑絲湯.JPG

飯後的水果,許師傅的豪爽熱情,從這盤滿滿的水果切片可以

看得出來(其實我們才兩個人)。即使是水果,他也是用心的

切、認真擺盤的。

水果.JPG


十年來,許師傅的餐廳歷經過好多次的不景氣考驗,附近開的受歡迎

的平價快炒店也對他的生意造成影響,但他並未因而減損食物的口感

,仍然靠著精實的手藝堅持到現在。我鍾愛他料理的食物,欣賞他的

豪爽,也讚佩他的堅持。我個人對這家餐廳有著深厚的感情,有點像

一路走來,看著彼此成長的好朋友。


真善美是適合朋友聚餐、全家一同打牙祭的好地方(更重要的是,它

是禁煙的)。它的菜色是平實的、庶民的,是一種貼近人心的好味道。


真善美

地址:中和市宜安路號
電話:2922-0621
公休:應該是星期一,另外,他的營業時間只到21:00


附上名片和菜單供參考

名片.JPG

菜單.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ow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