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舊情人,其實是虛榮心作祟。

希望對方看見自己沒有他也過得很好,甚至比他更好;
希望對方受到一些懲罰、並因而後悔離開自己;
希望對方發現當年的決定是天大的錯誤、甚至期望與你復合.....。

可恨的劈腿人一定要遭天譴,不然,受傷的心,怎麼平衡?
 

這一陣子yahoo奇摩的廣告「尋找舊情人」,引起不小的迴響,不少人

真的去試試看是否能找到過去的情人(或暗戀的對象)。

必須透過網路來找,表示你和舊情人已是完全失聯,更有甚者,可能你

連對方的長相和姓名都忘記了(這是真的,我就有一個同學曾經打電話

問我她的舊情人叫什麼名字)。


 既然已經忘得這麼徹底,為什麼又突然想找到他(她)呢?


去除純粹好奇與討債(對方欠錢或財產分喬不平的那種)的因素,想要

「找舊情人」的動機,我個人認為,多半是為了想證明自己。


負心拋棄對方的人,通常比較不會想回頭去找舊情人,因為受傷的一方

往往很難爽快地分手,總會經歷哭泣、溝通、挽回、甚至吵鬧的疲勞過

程,此時一定是離得越遠越好,再見面不是自找麻煩嗎?就算是部分有

良心的人,希望能向舊情人表達歉意,但,此時才道歉有什麼意義?


真正很想知道舊情人的現況的人,應該是被拋棄的那一方,或是無法歸

咎於任何一方、純粹是「命運捉弄」的情侶。前者是為了要證明自己,

後者是純粹關心。


想像一下,在什麼狀況下和舊情人重逢最讓人尷尬(你最不願意在什麼

狀況下被舊情人撞見)?


我最不希望在減肥尚未成功、披頭散髮、剛上菜市場買完菜、穿著第

101件T恤和短褲的素顏狀態下被撞見。因為這時候的我「完全沒有任

何準備」--不僅是心理上,生理上也是--天啊!他會怎麼想?他會不會

開始竊喜當時離開我?他會不會以為我過的很不好、開始同情起我來?

這我可受不了!


可是,如果此時的他,身邊的女人是比我更「素顏、自然、愛國」的,

竊喜的人就會是我了
我同情你身陷那永無止境的懲罰,呴呴呴!)。

 

說穿了,就是虛榮心作祟。希望對方看見自己沒有他也過得很好,甚至

比他更好;希望對方受到一些懲罰、並因而後悔離開自己;希望對方發

現當年的決定是天大的錯誤、甚至期望與你復合.....。可恨的劈腿人一

定要遭天譴,不然,受傷的心,怎麼平衡?

 

或許,那種受到分手的傷害、卻還一直關心著對方,希望對方過得很好

的人,也是有的,但那若非心理上過度執著,要不就是屬於「大愛」層

次,後者應該都去參加慈濟或法鼓山了吧。至於過於執著的,往往只看

自己的付出,看不到對方的感受,有時以悲劇收場(有人會自殘,有


會攻擊、傷害對方),如果你的舊情人屬於這一種的,千萬躲得遠一

點,不要被找到才好。


如果,與舊情人碰面的場景可以設定,你會選在哪裡?


我希望是在對方的喪禮。既然人都走了,還有什麼好計較的呢?過去,

為了重逢的一刻,每天在心裡反覆演練的一切,在此時都失去意義。正

因為如此,不需要故作堅強或佯裝瀟灑,也無須言語,故事到此為止。

這樣最輕鬆吧。


因為很難設定重逢的場景(除非奇摩辦一場舊情人重逢大典」),

沒辦法事先整理自己的心情,也就很難照著自己設定的劇本來演出,驚

訝、尷尬、傷感、甚至爆笑場面都可能出現,這種即興是蠻刺激的,但

不一定好受。

 

所以,考量種種,舊情人還是留在舊時光裡,不要再找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ow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