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肉飯-2.JPG 

最近一兩個月,我幾乎兩三天就去報到一次,讓我著麼著迷的是

「洪記鵝肉店」。這張照片是「鵝肉飯」。

顧名思義,就是賣和鵝肉相關的食物囉。這家店的老闆娘之前在中

和廟口那邊的傳統市場賣了20多年的鵝肉,前年到公園附近開了火

鍋店,但生意普通。後來決定改做鵝肉飯,結果生意大好,每次去

都幾乎是滿座狀態。

這家店的特色,是平價又好吃。我吃過鵝肉飯、雞肉飯、滷肉飯、

米苔目、燙青菜、滷味、桂竹筍等,都非常好吃,而且價錢合理,

難怪許多人一試就成常客。

最推薦的是鵝肉飯、雞肉飯、還有燙青菜


他的鵝肉沒有一絲腥味,很新鮮,有爽口的香甜;加上滑嫩的桂

竹筍,再配上一碗貢丸湯,好吃又均衡。關鍵的重點是:淋在飯上

的鵝油醬汁,不過鹹也不會油,清爽的鮮味,搭配起鵝肉與竹筍

真是恰到好處。每回必點!
鵝肉飯.JPG 


另外一定要試試的是雞肉飯。他的雞肉飯也淋了濃郁又爽口的

鵝油醬汁,上頭放上雞肉絲,再拌上脆脆的油蔥...就是這味讓

平實的雞肉飯讓人咀嚼再三、餘韻十足啊。這一品也用力推薦。
雞肉飯.JPG 


再來是燙青菜。他的特色是不鹹的滷肉醬汁,一點點油蔥,

加上單獨放置的蒜泥。在吃之前先將青菜和蒜泥攪拌均勻,

一樣香甜清爽,超好吃!青菜有萵苣(大陸妹)和空心菜兩

種,我推薦萵苣。
燙青菜-3.JPG 

這一張是拌勻之後的空心菜。
燙青菜-2.JPG 


他的小菜也都很好吃,桂竹筍口感滑嫩、不會粗糙;滷蛋和豆干滷得

十分入味(記得不要再加醬油);鵝胗也是超級好吃!

桂竹筍.JPG 

滷味.JPG 


這是乾米苔目(湯的我也吃過),非常、非常Q,愛吃Q勁

口感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乾米苔目-1.JPG 

到這家店來用餐,一定要喝店裡的免費飲料冰冬瓜茶。喝一口暑氣全消。
冬瓜茶.JPG 

 

 
洪記鵝肉店位於中安街的巷子裡,每週一公休.

營業時間是
15:00—22:00
(下午才開,別中午跑去喔)

名片.JPG 


附上一張菜單。
菜單.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ow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